轮速传感器更换过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速传感器更换方法:

1、拆开蓄电池负极接线,拆开发动机舱内的速度传感器线束。拆下固定传感器线束支架的螺栓。注意线束定位夹安放及定位;

2、拆下前轮毂的传感器定位螺栓。将前轮速度传感器直接提出壳体从而将其拆下,不要损坏传感器触点,根据需要进行清理更换;

3、轮速传感器是用来测量汽车车轮转速的传感器。常用的轮速传感器主要有:磁电式轮速传感器、霍尔式轮速传感器。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传感器放入支座并安装固定螺栓。拆下制动钳及制动盘。使用非铁性塞尺检查传感器顶部与弹性轮之间的间隙。在轮毂上的几个位置检查此间隙。如果间隙太小,可使用防抱死制动系统传感器垫片抬高传感器,拆下传感器,安装垫片并重新检查。如果间隙太大,检查弹性轮、轮毂及传感器有否损坏。一旦间隙正确,以使用正确力矩固定螺栓。在传感器端头,安装每个线束固定夹及定位器。连接传感器于发动机舱内的防抱死制动系统接线束。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速传感器更换的话,建议去维修店更换比较好。轮速传感器是用来测量汽车车轮转速的传感器。对于现代汽车而言,轮速信息是必不可少的,汽车动态控制系统(VDC)、汽车电子稳定程序(ESP)、防抱死制动系统(ABS)、自动变速器的控制系统等都需要轮速信息。所以轮速传感器是现代汽车中最为关键的传感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