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速传感器故障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速传感器故障有下面这些危害:

1、怠速时发动机不稳现象;

2、当车辆起步或行驶中减速停车时,出现瞬间停顿或熄火现象;

3、发动机加速性能下降;

4、仪表上的车速显示有偏差;

5、发动机故障灯亮起。解决方法:外力扯断轮速传感器线束:早前大概2011年之前的车型,那时候配备的轮速传感器线束没有预留长度,导致经常打死轮的情况下把线束扯断。可以通过修正轮速传感器支架来自制线束预留长度,那么更换之后就不会再损坏了。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轮速传感器出现间隙过大,就会导致信号变弱,严重的时候这个车轮的抱死控制是完成不了的。不严重的时候会导致电脑接收到的信号不准确,出现车轮在比较高的转速下运转,这样会对制动距离造成影响。ABS是防止车轮抱死的,电脑要根据轮速传感器来判断车轮是处于抱死状态还是运转状态,从而控制刹车分泵的油压状态。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障现象--大部分的车是无法启动着车的,因为PCM没有接受到发动机转速信号,不提供喷油和高压火的。 排除方法--使用示波器进行波形检测最直接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