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消声器坏了对车子打火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消声器坏了对车子打火有影响的,参考:

1、汽车消声器是阻碍声音传播而让气流通过的、防治气流动力性噪声的专用设备。当前为抑制高压气流排放引起的环境噪声,世界上已具有多种型式的消声器,大多采用阻抗复合型消声原理;

2、而由于结构复杂、重量大、高温氧化吸声填料,高速气流冲击吸声填料,水气渗透吸声填料等原因,造成消声器维修频繁、消声效果差,使用周期短等情况,历来是汽车消音器面临的主要问题;

3、故障现象:一辆东风EQ1090D型汽车在行驶中消声器出现放炮现象,停车检查中,当把点火线圈高压总火线拔下,在距离缸体34mm处试火,扳动分电器断电触点或摇转曲轴时,跳火均正常,但发现分电器断电触点有烧蚀现象;

4、用砂条修磨触点并调整间隙至0.35-0.45mm后,发动机启动后运转正常,但是当汽车行驶约40公里后,消声器又出现放炮现象。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影响,就是这个车子的发动机会很响的,噪音也是比较大的,消音器坏了的话,开车加速的声音就像大马力跑车的声音一样,那样对车没什么影响,就是要考虑噪音问题。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消音器坏了和发动机都是两码事。不关发动机的事。如果说现在您的爱车发动机抖了。是其他原因造成的发动机抖。需要去修理店,让专业人士帮你检查与维修。 消音器坏了之后呢也需要更换或处理,不然的话声音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