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风盘式制动器有什么优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风盘式制动器的优点:

1、盘式制动器的散热性能很好,制动系统的反应也比较快速,可做高频率的刹车动作;

2、与鼓式制动器向比较下,盘式制动的构造简单,且容易维修;

3、在同等尺寸下,由于鼓式制动的刹车片与制动鼓的接触面积相比盘式制动要大,因此鼓式的制动力也要大。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就是散热好,盘式制动器的结构:盘式制动器主要由制动盘、油缸(制动气室)、制动钳、油(气)管等部件,和液(气)压作动力源组成。盘式制动器是以旋转工作的制动盘(金属圆盘)的端面作摩擦(面)的,在其固定支架上安装有由摩擦(工作面由24块摩擦片)与其金属底板组成的制动(片),制动盘用铸铁制造并固定在车轮上,随车轮转动。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盘式刹车散热性较鼓式刹车佳,在连续踩踏刹车时比较不会造成刹车衰退而使刹车失灵的现象;

2、刹车盘在沿厚度方向的热膨胀量极小,受热之后尺寸的改变并不使踩刹车踏板的行程增加;

3、盘式刹车系统的反应快速,可做高频率的刹车动作,因而较为符合ABS系统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