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汽车车船使用税每年都要交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汽车车船使用税是每年都要交的:

1、车船使用税是对行驶于公共道路的车辆和航行于国内河流、湖泊式领海口岸的船舶,按照其种类、吨位规定的税额计算征收的一种使用行为税;

2、车船使用税是一种定额税,每年都需要交纳。从2007年7月1日开始,在交纳交强险的时候,同时缴纳车船使用税;

3、 车船使用税每年都要交,买保险的时候一起交360元。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所谓车船税,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车辆、船舶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应缴纳的一种税。从2007年7月1日开始,有车族需要在投保交强险时缴纳车船税。车船税的征收范围,是指依法应当在我国车船管理部门登记的车船(除规定减免的车船外)。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船使用税现在一般都称车船税,有车有船的都需要每年交一次,每年1月至3月底到税务局缴费或是跟交强险一起在保险公司缴费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