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怠速抖动加速不抖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怠速抖动加速不抖还能继续开车,以下是导致怠速抖动的原因:

1、首先是发动机冷车启动时润滑系统没有完全润滑,运行会发涩;

2、其次发动机还没有进入最佳工作温度,燃油燃烧不充分,会产生爆震;

3、是参与运动的零部件热膨胀系数不同,没有磨合到最佳状态,因此会发抖。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能开,但是建议先处理下会比较好。怠速抖动肯定有问题,还是先检查,怠速抖动可能是燃油供给问题,检查油管是否破裂,检查滤芯是否脏堵是否漏气,检查是否有汽缸断油,如果有断油检查该缸喷油器或检查该缸油路是否故障,还有检查一下点火正时是否正确。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开,怠速时车身抖动是车辆内部问题的一个症状,您不应忽视,因为它可能表明存在严重的潜在问题。如果您的汽车在怠速时摇晃,请将其带到经过认证的机械师进行诊断和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