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发动机怠速声音大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籁发动机怠速声音大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油压不稳,检查油压 ;

2、发动机积碳,清洗节气门,清洗喷油嘴 ;

3、点火系统问题,检查点火线圈和火花塞;

4、可以尝试清洗一下节气门的,因为夏秋季冷车节气门容易积碳,节气门长时间没洗易导致怠速发抖产生异响;

5、发动机怠速声音偏大(打开发动机舱盖情况下的声音),仔细听声音来源。检查是不是废气管破了,可尝试拿大螺丝起子顶住废气管处,发动机声音明显下降的话则是废气管损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有两种可能。第一,机油加多了,发动机瞬间做工阻力变大,会增加曲轴的转动阻力,降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还有过量机油会窜入燃烧室参与燃烧,结果是车辆烧机油、冒蓝烟,导致油耗增加。第二,机油型号不对。比如之前是全合成的,现在换了矿物油,所以换机油,一定要去正规的店,换正品机油,假冒或者劣质机油对发动机损伤很大。安照保养手册上推荐的机油型号加,基本是没问题的。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品差造成的发动机噪音大:车主添加一些质量比较差的油品时,发动机内的燃烧情况会变差,导致发动机在运行过程中产生强烈震动,发出噪音,如果是因为油品质量差导致发动机噪音变大时,需要及时的更换高质量的燃油就可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