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动机怠速抖动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发动机怠速抖动的原因:

1、某一缸喷油器油嘴偶件卡滞、雾化不良,造成该缸不工作或工作不良(排气会冒蓝白烟)。可用断缸法检查;

2、空气滤清器堵塞,使发动机在工作中出现发抖的状况。只要更换空气滤清器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3、怠速调整不当(转速过低),可通过调整怠速供油螺钉解决;

4、气门间隙不当(调整螺丝松脱或异常磨损、气门推杆异常磨损等),造成该缸不工作或工作不良。可通过调整气门间隙解决;

5、供油时间过早。发动机的最佳供油提前角是在发动机的额定转速下测定的,如果供油时间过早,就会造成发动机发抖的状况。这时只要供油提前就可以了。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个不可小视的原因“积碳”,积碳会造成汽油燃烧不充分,使发动机会出现抖动的问题。发动机积碳对汽车的影响是蛮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动力输出不均匀且逐渐衰减,换句话说就是越来越没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经济负担。三是冷启动困难,也就是打火困难,不容易着车,最后是燃烧室积碳严重的还会引起气缸爆震,低转速加速有响声,对活塞及曲轴造成损害,引起发动机高温从而严重影响汽车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标,不仅通不过年审检测,还直接加重污染环境的危害。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节气门出现了故障。以上两个问题都会引起发动机抖动,转速不稳。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发动机怠速抖动,加速无力,个人认为有可能是车子发动机积碳过多导致的,建议检查一下发动机是否需要清除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