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发动机怠速不稳有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发动机怠速不稳的原因:

1、环境问题造成的 北方的冬季,冷启动后,发动机温度没有上来,进气温度比较低,燃烧不充分,这个时候容易出现怠速不稳;

2、或者ECU检测发动机温度不够,会增加喷油量,让发动机加快运转,辅助升温,这个时候怠速也会不稳;

3、日常检查不可少 遇到怠速不稳的情况,其实我们应该第一时间去检查发动机进气系统、发动机空气滤芯、节气门积碳等问题;

4、合适的冬季机油很重要 北方地区建议更换抗低温更好的冬季机油。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常见的故障点有以下几点:节气门和进气道积垢过多。节气门和周围进气道的积炭、污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不正常。常见原因有:节气门积炭,节气门周围的进气道有油污、积炭。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启动车辆或将车辆停驶未关闭发动机情况下,如果发现车身抖动明显,那么可能意味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碳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碳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气温越低,冷启动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积碳的存在就越会影响冷启动的顺利与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