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缸垫更换费用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缸垫更换费用在4S店一般2000左右,它的更换步骤:

1、气缸垫发生破损或封闭不严时,发动机就无法正常工作,须立即进行更换;

2、其具体步骤如下: 拆下气门室盖和衬垫。 拆下气门摇臂总成,取出气门推杆。 按照从两端向中间呈对称顺序分三次逐步松开并拆下缸盖螺栓,取下气缸盖和缸垫。 清除气缸体、气缸盖接合面的钻着物。 将新气缸垫光滑的一面或翻边较宽的一面朝向气缸体。若是铸铁气缸体、铝缸盖时则相反;

3、安装气缸盖时应先用定位螺栓将气缸盖定位。待其他缸盖螺栓用手拧紧后再把定位螺栓拆去,装上缸盖螺栓。 用扭力扳手按与拆卸时相反的顺序分2-3次逐渐拧紧到标准力矩。 按原位装复气门推杆、气门摇臂总成。检查调整气门间隙后,装复衬垫和气门室盖。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缸垫更换费用一般价格为1800-2000之间,维修时更换缸垫是正常的,一般不会重复使用,安装后启动发动机一段时间都要进行二次紧固,达到规定力矩,这是操作规范,紧固后就可以了,只要安装正确对发动机一般没影响。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缸垫更换费用弄下来花2000不贵,气缸垫主要用来保证气缸体与气缸盖接合面间的密封,防止漏气、漏水。它是汽车上较重要的一种垫片,也是较易损坏的垫片。气缸垫接触高温、高压气体及冷却液,在使用中很容易被烧蚀,特别是缸口卷边周围。因此,气缸垫要耐热、耐蚀,具有足够的强度、一定的弹性和导热性,从而保证可靠的密封。另外,还应能重复使用、寿命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