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缸垫渗液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缸垫渗液原因:

1、单纯的外部边缘渗漏 会在缸盖与缸体间发现水迹 情况严重会造成冷却液缺失;

2、汽缸缸桶边缘渗漏(这种情况比较多) 冷却液会渗入汽缸内参与燃烧 排气颜色呈现较大的白色 同时高温燃气窜入冷却系统 造成冷却系统压力过高 冷却液快速丢失;

3、水路与润滑油道相通 压力较大的润滑油进入冷却系统 油水混合形成乳状 打开水箱盖就能发现 如果与泄油道相通 冷却液会流进油底壳 与既有混合 拉出机油尺就能发现。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具体原因请及时去就近修理店检查,防止路上出现事故。如果发动机的冷却水泄露,这不仅会造成频繁加液的麻烦,漏水严重时会导致发动机过热,若驾驶员不能及时发现并采取正确的防护措施,极易造成拉缸,轻者缸套轻微拉毛,重则活塞和缸套卡死。如果有大量冷却液通过活塞环流入机油中,会稀释甚至乳化机油,造成曲轴抱轴烧瓦等严重故障。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现汽车发动机缸垫突然间出现漏水的情况,可先去维修店检查,更换新的水箱,如果漏水情况依然存在,车主应该考虑是否出现以下问题:检查水箱盖是否已经扣紧,试着灌气入水箱,看看水箱的水受压时是从哪个位置渗出来的,再决定修复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