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证年审时间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运输证年审时间是一年一审的,《道路运输证》年审程序:

1、营业性运输证到车籍地运管处办理初审手续,填写《营业性道路运输车辆审验表》。非营业性运输证年审直接向市运管处办证室申请填写《非营业性道路运输车辆审验表》;

2、持年审表到检测中心检测,开具车辆检测证明;

3、持《道路运输证》及年审表、车辆检测证明由县运管处统一到市运管处参审。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4年一审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是单位、团体、和个人有权利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证明,既从事物流和货运站场企业经营时必须取得的前置许可,物流公司根据经营范围的不同视当地政策情况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有此证的公司方可有营运的车辆,是车辆上营运证的必要条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是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颁发的证件,有效期为4年到期需换证。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一年一审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是单位、团体、和个人有权利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证明,既从事物流和货运站场企业经营时必须取得的前置许可,物流公司根据经营范围的不同视当地政策情况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有此证的公司方可有营运的车辆,是车辆上营运证的必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