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正时漏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正时漏油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机油滤芯漏油;比如机油滤芯安装时过松或过紧,或者使用了劣质的机油滤芯,只能更换新的机油滤芯;

2、气门室盖漏油;用车时长5年左右的车比较高发,需要更换气门室盖垫;

3、发动机正时盖处漏油;拆卸发动机正时盖并重新打胶即可;

4、发动机油底壳漏油;油底壳密封垫老化,需要拆卸油底壳,更换油底壳密封垫并重新打胶;

5、曲轴油封漏油;更换曲轴油封,这一操作比较麻烦,需要拆很多东西,工时费也较高。如果漏的不厉害(例如渗油)可以选择先不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90%以上的漏油问题都是因为橡胶密封圈长时间受冷暖温度交替变化,导致密封圈丢失了大量的增塑剂以及软化剂,出现了腐蚀老化变硬的问题,起初是渗油,慢慢开始出现滴油现象,时间久了密封圈出现断裂,以前都是通过拆发动机换油封的的方式来解决漏油,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通过不拆修的的方式,也是可以解决漏油问题的。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整分电器断电触点间隙,触点间隙的大小不仅影响火花的强弱,而且影响触点开闭的早晚。若在调整点火正时后再调整触点间隙,即使是微小的变动。都会破坏已经调好的点火时刻,故必须在点火正时调整前调好触点间隙,将该间隙调整到0. 35~0. 40毫米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