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1.6发动机正时皮带多少公里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1.6发动机正时皮带一般需要7~10万公里更换一次:

1、因为正时皮带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具有一定的传动比,保证了进气口和排气时间的准确度;

2、使用皮带代替齿轮传动是由于皮带噪音大、传动精度高、本身量变化小、易于补偿;

3、很明显,皮带的寿命肯定比金属齿轮的寿命短,因此应定期更换皮带。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皮带更换周期一般是在车辆行驶到60000到80000公里时应更换,具体更换周期取决于皮带的磨损程度。发动机正时皮带的主要作用是驱动发动机的配气机构,使引擎进、排气门在适当的时候开启或关闭,以保证发动机气缸能够正常地吸气和排气。在有些车型上,像大众捷达(电喷)、桑塔纳2000、宝来、奥迪等,正时皮带还同时肩负着驱动水泵的任务。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正时皮带一般在6--8万公里更换。由于正时皮带的重要性,厂家一般会根据设计以及实际状况来确定一个行驶公里数的更换,可以参照保养手册的书面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