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211发动机正时皮带多少公里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211发动机正时皮带的更换保养周期就是:

1、EA211发动机正时皮带就是长寿命类型,官方保养手册规定在车辆行驶9万公里时要进行保养,之后每3万公里进行次检查,如果发现异常需要进行换;

2、正时皮带具有一定的寿命,寿命到达之后,皮带会出现断裂的情况,皮带断裂之后,这是很突然的,这时汽车的发动机的凸轮轴会失去了正时功能,凸轮轴已经停止了转动;

3、正时皮带一定要安装厂家规定来更换,否则正时皮带断裂会使凸轮轴不能正常运转导致气门和火花塞撞击,产生严重后果;

4、更换正时皮带一定要去正规4s店,采用原厂的正时皮带进行更换,这样才会更安全,更方心。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A211发动机,保养手册上写着正时皮带9W公里首次检查,没有明确需要更换的公里数,个人认为发动机正时皮带最好不要超过15万公里就进行更换。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10万公里更换一次的,基于大众横置模块化MQB平台而全新研发的代号为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目前大众普遍使用的代号为EA111的1.4T发动机不同的是,它采用了全铝的缸体,因此整机的重量会更小,最为重要的是,技术人员在此基础上加入了一套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可以在一定条件下关闭两个气缸而只由另外两个气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