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正时皮带有什么组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时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1、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广州北方学校廖明江老师告诉你通常由正时皮带、涨紧轮、涨紧器、水泵等附件组成;

2、水泵是循环水的,它上面挂的是正时皮带;正时张紧器是推动张紧轮从而张紧正时皮带的。这也就是通常说的正时附件,不同的车型会有不同的附件组成,但其功能都是一样的;

3、正时的作用就是当发动机运转时,活塞的行程、气门的开启与关闭、点火的顺序,在“正时”的连接作用下,时刻要保持“同步”运转。通过发动机的正时机构,让每个汽缸正好做到:活塞向上正好到上止点时、气门正好关闭、火花塞正好点火。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工作过程中,在汽缸内不断发生进气、压缩、爆炸、排气四个过程,并且,每个步骤的时机都要与活塞的运动状态和位置相配合,使进气与排气及活塞升降相互协调起来,正时皮带在发动机里面扮演了一个“桥梁”的作用,在曲轴的带动下将力量传递给相应机件。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皮带的作用是起到承上启下的,上部连接是发动机缸盖的正时轮、下部连接是曲轴正时轮;正时轮连接的是凸轮轴,这个凸轮轴上有凸轮,它的接触点是小摇臂,摇臂通过正时皮带带来的动力产生压力,起到顶起的作用; 顶起进气门的作用是让雾化的汽油进入缸体,顶起排气门的时候是让废气排出缸体;当凸轮轴凹陷(注:不是凸起的地方)的地方同时接触小摇臂的时候,这时候进气门、排气门都关闭,压缩比产生、分电器打火,内燃开始并产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