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缸压力一般是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气缸压力正常值:

1、汽油机的缸压一般在811bar,柴油机的缸压一般1216bar,具体以参照手册为准;

2、气缸压力是指活塞到达压缩终了上止点时,气缸缩压力的大小。气缸压力不足,就意味着气缸密封性降低,将会使发动机功率下降,起动困难,若个别气缸压力不足会使发动机运转不稳定;

3、进气压力传感器是检测发动机的进气量控制基本喷油量,可以通过探测进气管压力可计算出各气缸空气量的准确数值。根据该数值对进气门的开启时间和喷射量进行相应调节。电控燃油喷射系统检测时通常检查传感器的电源电压和输出电压。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缸的压力数据因车型而异,一般大型汽车(如东风 140 、解放 141 )在 6 — 8 公斤,小车在 8 公斤以上为正常。如低于正常压力,即可判断发动机有故障 。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最大压力1216mpa左右,依混和气浓度决定,压缩压力跟压缩比成正比,压缩比越大压缩压力也就越大,一般柴油发动机比汽油发动机的压缩比要大。压缩比跟缸径活塞行程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