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水蜡和洗车液一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一样,水蜡更好一些,洗出的车更亮,水蜡含蜡的成分,做生意讲诚信:

1、洗车液的主要清洗成分都是天然植物提取的表面活性剂,这些都是国内洗发香波的主要成分;

2、另外洗车液一般还添加有天然车蜡,天然的驱除车体静电的成分。洗车液一般都是中性的,不会伤手,伤漆面;

3、洗车水蜡:按一定的比例把洗车水蜡加入到洗车液中。水蜡,是中性的,对车漆没有伤害。经常用水蜡洗车会使车漆的光泽更漂亮,打蜡的保护时间更长久。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蜡相对普通洗车液来说,更注重对漆面的护理。由于水蜡洗车过程加大了蜡的数量和种类,车身车体显得更明亮和具有光泽。水蜡洗车所用的表面活性剂为普通洗面奶的成分,洗车液里为洗发香波的主要成分,也有含水蜡的成分,洗车水蜡和洗车液一般都不会伤害车漆。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一样的,洗车液的主要清洗成分都是天然植物提取的表面活性剂,这些都是国内洗发香波的主要成分,另外洗车液一般还添加有天然车蜡,天然的驱除车体静电的成分。洗车液一般都是中性的,不会伤手,伤漆面。洗车水蜡其实就是含蜡洗车液,更注重对漆面的护理,也含有泼水剂,该剂具有惊人的泼水功能,使车身具有不沾水的特性。另外,该剂还具有多重保护功能,可杜绝车身氧化,不易吸附灰尘,有效抵御紫外线的侵蚀,避免车漆褪色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