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海绵和洗车毛巾有啥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几乎一样的。用毛巾包裹着海绵洗这样效果更佳,建议按以下顺序洗车会比较干净哦:

1、冲洗的顺序,应该从上到下冲洗首先把车身沙尘冲洗干净;

2、打泡沫,将汽车专用的洗车泡沫均匀的覆盖到车漆表面;

3、擦车,先用海绵从车顶开始,顺序擦后窗玻璃-侧窗玻璃-前挡风玻璃-引擎盖-车灯及前隔栅-页子板-车身腰线上部-行李箱盖-车尾灯;

4、刮水,用专用的吸水毛巾将车身表面做第一步的抹干处理,再将车缝隙中的积水擦拭干净,之后再用专用的擦车毛巾细致将车漆擦出光亮来;

5、对车内室、行李箱进行吸尘,特别要注意对地板的四周、座椅底部做细致地吸尘。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洗车时最好的工具就是海绵,因为它是不会刮花你的爱车表面的。毛巾也可以洗,只不过你是不是常发现毛巾清洗车时有好多水珠是脏脏的,洗车窗玻璃更惨,怎么都先不干净似的对不对?因为车窗玻璃洗完后要用一个刮玻璃用的刮子,在超市面上都有的卖的。一刮玻璃很干净和明亮的。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几乎一样的。选洗车海绵时选择细腻的就行,手感越细的越好;擦车毛巾最好是仿麂皮的,一定用洗水洗干净,使用一会就洗一下,防止在车漆上擦出划痕用海绵洗完后买一盒好一点的蜡,经常打一打,对保护车漆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