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福克斯汽滤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经典福克斯这款车汽滤跟换介绍:

1、首先,我们要拔出车辆钥匙,并断开车辆的油泵保险丝或断开车辆电源,避免在拆卸油泵时油泵动作泵出汽油。接着,拆除后排座椅的坐垫以及油泵上的盖板,此时便可以看到油泵总成;

2、油泵总成被一个黑色的卡环固定,拆除油泵上的线插以及油管后使用专用工具方可拆卸此卡环。拆卸卡环后可取出油泵总成。把新的汽油滤清器组件替换旧的汽油滤清器上的相应部件;

3、把更换好燃油滤清器的油泵总成装回到油箱中。最好在燃油泵的密封胶圈上涂上凡士林润滑,避免密封胶圈扭曲后密封不严造成燃油或者燃油气体泄漏。然后,装上油泵的固定卡环,并用专用工具按照维修手册上的标准扭力预紧卡环;

4、最后,装上油泵线插以及油泵上的燃油管即可试车检查是否存在泄漏,如无泄漏则可安装座椅,有泄露的话则要重装密封胶圈。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放油,找到发动机下面的那个放油螺丝,具体位置自己找就靠近气滤边上拆气滤,机油放光了在拆气滤哦,如果不清洗发动机就直接换个新的机滤装上拧紧新的气滤,不要忘记装上放油螺栓哦,放油螺栓也叫油底壳螺丝加机油,09款福克斯不管两厢还是3厢机油都加4.3L不要多也不要少。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车辆的右后轮旁,不好更换,容易被油脏到。且要按箭头指示来安装,建议去修理店更换。经常在中石油或中石化加油,两万公里更换,在其它个体等加油,一万公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