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后视镜加热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后视镜加热没有什么作用,后视镜加热适用于冬天,具体如下:

1、汽车后视镜加热一般更适用于雨雪天,后视镜加热时,镜片后面的加热器快速加热后视镜,在雨天或雾天可以慢慢去除后视镜上的雨水和雾气;

2、省去驾驶员经常手动擦拭镜片的麻烦,从而减少驾驶的危险;

3、现在很多车都把后视镜加热键和后车窗除霜防雾功能键放在一个键上,即按下后视镜加热键,后视镜和车后窗同时加热,以达到除雨、除霜、除雾的作用。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夏天没用的,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车辆在后视镜加热设置中的工作环境温度低于15摄氏度,因此如果有时后视镜加热不起作用,首先要考虑室外温度是否过高。如果排除了温度问题,后视镜发热或不工作,必须及时去修理。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在夏天没下雨的情况下是没有用的,除非是下大雨后视镜加热才要去除后视镜上面的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