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油和全合成油可以掺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合成油和全合成油是不可以掺着一起使用的:

1、因为不同机油类型的成分不同。如果混合时候会导致机油产生絮状物,黏稠程度加大等;

2、除非你对机油成分含量有非常深的了解,否则,强烈建议机油不要混用。严重的会导致机油是润滑效果;

3、发动机内部的部件损坏。发动机就需要大修了。如果是机油消耗掉,你应该备的同你车里的机油一样的备用油,万不得已到了备用油也没有,只有别的品牌可选的机油时候,那么加了后,请尽快换油保养;

4、另外,还有一点提醒的是,保养时候,换品牌机油的话,释放发动机内机油时候,尽可能的放干净;

5、如果混合机油混合使用,需要尽快更换就有和机滤,在更换机油是把发动机内部的机油放干净。有条件的可以做个发动机润滑系统清洗。更彻底的清洗一下发动机的内部,这样机油更换的会更干净。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建议混合使用。不同类型的机油也不能混合添加。因为不同厂商的机油里的添加剂成分是完全不一样的,各种添加剂的化学成分别说是不同品牌,不能保证任何两个品牌的机油混合后在发动机的高温下一定不产生化学反应,但是一定会有某两款机油混用后产生不良的反应。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 不同的机油的配方不同,所含的添加剂含量和配比也是不同的,所以不同品牌的机油混用会对机油的寿命及性能有一定的影响。 比如全合成的机油的保养周期可能是一万公里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