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申请车辆转籍有什么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网上办理是指交警在公安内网进行驾驶证转籍办理,不是个人操作,你带着身份证驾驶证,照片,去你户籍所在地的车管所办理转籍手续即可。车辆转籍流程:

1、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时,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将机动车挡案交机动车所有人;

2、申请机动车转入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挡案,并交验机动车;

3、机动车在转入时已超过检验有效期的,应当在转入地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并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可以直接带上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车管所办理。现在的转籍手续都是从网上直接办理的,所以你可以直接到你现在想转入的市级车辆管理所办理转籍手续。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如果是昆明的户籍就带上你的身份证,如果在昆明暂住就带上暂住证或居住证)和机动车驾驶证。快的话一天就可以办下来。费用不高,可能几十块钱就好了。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种情况为:车主为同一人,即甲的车从A地转入B地。车主带上相关资料先在A地车管所提挡办理转出,同时在车管所办理一张临时牌照,开车到B地车管所办理转入上牌。第二种情况为:甲的车从A地转入B地给乙(车主姓名有改变)。这种情况大致为甲的车,现在想从A地转入B地,在B地把车辆上到乙的户上面,这个过程中就会多一个车辆过户的过程,需要先过户给乙,再办理车辆转出转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