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第一年盗抢险有必要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第一年盗抢险有没有必要买还是看个人的:

1、全车盗抢险为附加险,必须在投保车辆损失险之后方可投保该险种。损失险为车价的1.2%收取,全车盗抢险是按车价的1%收取的;

2、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全车因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损失,以及期间车辆损坏或车上零件、附属设备丢失所造成的损失;

3、由于近几年车辆盗窃案的不断上升,此险别变地格外重要。此险别实行20%的绝对免赔率并只有在投保车损险的前提下才能投保。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从保险条款上,可不购买盗抢险。但是你的是贷款车,一般都是用车辆抵押物,这样车辆所有权实际上是属于银行的,如果未投保盗抢险发生车辆丢失的情况下,损失的是银行;若发生第三者责任险等,实际银行也是责任人;所以银行为了规避这块的风险,对贷款车辆都会要求购买几个主要的险种,如车损、三责、盗抢等。但是贷款车如果有其它抵押物的话,一般没这些要求。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的第一年也买了盗抢险,明年不买盗抢险了,放在那不关门最多被拿了车上值钱的东西,现在谁还会傻傻的偷车阿,卖不出去,连收废品的也不要,贷款买的车基本都有GPS,买盗抢险真的是浪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