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丝更换过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丝更换过程就是:

1、自己可以更换保险丝,保险丝盒位在驾驶室内,一般是在要开发动机盖开关把手下侧;

2、打开後就会看到很多保险丝(各种安培),然後可以拿一尖嘴钳把保险丝拉出,然後把新的装上即可;

3、保险丝可在汽车零配件店买或到一般维修厂买,一颗大约310元不等;

4、若使用电子产品需插在点烟器的,一定要把电子产品的插头先插到点烟器口,然後再起动车子,若车子在起动的状态下,插到点烟器口,保险丝容易烧断。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各主机厂在保险丝盒里一般预留了备用保险丝,以便保险丝熔断后,可以快速更换。而且主机厂不仅给车主们预留了保险丝,连拔保险丝的工具都给车主备好,直接更换对应颜色的保险丝即可。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汽车引擎盖,里面有一个保险盒,所有的保险丝都在那里,盒盖上有说明。找到要换的保险丝,取下换上新的保险丝就可以了。汽车保险丝是电流保险丝的一种,当电路电流超过保险丝额定电流的2倍时就会在几秒内熔断,起到电路保护的作用。常用于汽车电路过流保护,也用于工业设备的过流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