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喷发动机保养需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喷发动机保养需注意的事项有:

1、缸内直喷就是将燃油喷嘴安装于气缸内,直接将燃油喷入气缸内与进气混合。喷射压力也进一步提高,使燃油雾化更加细致,真正实现了精准地按比例控制喷油并与进气混合,并且消除了缸外喷射的缺点。同时,喷嘴位置、喷雾形状、进气气流控制,以及活塞顶形状等特别的设计,使油气能够在整个气缸内充分、均匀的混合,从而使燃油充分燃烧,能量转化效率更高;

2、直喷式发动机是由转速控制,是人手操控油门开度旋钮和人工选择动力模式开关来控制油门的开度,整体构造比较简单。但是缸内直喷科技也有弊端,采用缸内直喷的供油系统除了在研发过程必须花费更大成本,在部品构成复杂且精密的情况下,零组件的价格也比起传统供油系统来得昂贵,这是给所有人都来了较高的经济承担,这就是它发展的阻碍因素;

3、直喷发动机日常保养需要注意清除增压油泵喷油嘴和燃烧室中的积碳和胶质,恢复动力性能;消除发动机喘抖、怠速不稳和加速不良等故障;恢复喷油嘴最佳雾化状态,改善燃烧,节省燃油,降低有害气体排放;润滑和保护燃油系统部件,延长使用寿命;

4、另外,当直喷发动机积碳过多时,会导致发动机抖动,功率下降,油耗上升。同时高压喷油嘴容易堵塞。火花塞易损坏。建议每两年或四万公里清晰发动机积碳,进气道积碳,喷油嘴积碳。一般都在大保养中同时进行。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喷发动机保养需要全面清除堵塞油路,喷油嘴,进气阀等处的积碳,油泥,针对不同部位的积碳可选择使用不同的产品进行深度养护。直喷式的发动机假如行驶超过1万公里左右从未保养过建议还是要用喷油嘴清洗剂的。发动机内部的建议使用发动机抗磨保护剂进行机油箱的保养。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的保养需要注意以下几点:1,机油,建议使用0W-40全合成机油,润滑好,油泥少,润滑高速涡轮效果佳,定期检查机油液位,低于下限务必即可添加,因为机油长时间缺少会导致正时链条变长,严重的正时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