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过户如何提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包提挡就是帮你把汽车挡案从车管所提出交给你,一般发生在二手车的买卖当中:

1、如果车辆过户是在本地进行,那么只需要办理相关手续即可,无需将车开去检验。而异地过户就必须要将车开去验车,通过以后才能继续往下的流程;

2、车辆过户大体流程是:车管所检查挡案——检验机构验车——领取行驶证变更受理回执——领取新的行驶证——购置税——保险人变更;

3、汽车提挡费用:汽车提挡费用不高,一般就是拓号费用,也就一百来块。过户要向国家交税,各地的规定可不一样,北京最多不超过900元。转移登记需要双方到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开具旧机动车交易发票。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包提挡和包过户意思差不多,包提挡就是帮你把汽车挡案从车管所提出交给你,过户上牌不管二手车交易主要内容包括:二手车评估前期工作、技术状况鉴定、寄卖、置换业务、价格评估、交易实务。主要手续包括车务手续、车辆保养维修手续、税费手续。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包提挡和包过户意思差不多。包过户就是帮你上好新牌照或把汽车改到你的名下。包提挡有个问题就是一定要确认好是否还有违章未处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