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喷发动机保养添加剂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喷发动机保养添加剂:

1、燃油添加剂的主要作用是清理喷油嘴内部和喷孔的胶质成分和积碳,还可以顺便清理部分发动机内部的积碳;

2、汽油燃烧时汽油中的胶质成分在高温的作用下会形成积碳堵塞喷孔,还会有胶质成分残留在喷油嘴内部造成喷油嘴工作不良,所以厂家要求定期使用燃油添加剂来清理喷油嘴,保持喷油嘴的良好状态,提高动力,降低油耗;

3、不过我们需要使用大品牌的燃油添加剂才会有效果,比如美国的雪佛龙,德国的巴斯夫都是不错的,也是众多汽车品牌售后服务指定的燃油添加剂品牌,我们平时加油站里看到的那些杂牌货就算了吧,没有什么效果还有可能增加发动机积碳。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清洗剂内含特殊去污成分,可将发动机内部机油循环系统的胶质、油泥和积炭沉积物有效溶解清洗,随旧机油排出,进而改善润滑效能,抑制发动机内部酸性物质的生成,保护发动机内部酸性物质的生成,保护发动机不受腐蚀,恢复发动机功率,减少油耗及发动机磨损,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令发动机润滑系统畅顺宁静。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清洁剂的添加一定要慎重,如果加入了伪劣的产品会得到相反的效果;要在温车运转后趁热把旧机油排走,以把旧油排得干净;过旧的或长期缺乏保养的发动机应避免使用,否则反而会引起油路堵塞,发动机密封性下降、噪音过大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