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减震器顶胶坏了的表现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减震器顶胶坏了的表现介绍:

1、看减震器是否漏油。在没下雨或没洗车的情况下直接看减震器壳体或防尘套上。一眼就可以看到。很直观;

2、还有就是听。在低速行驶时,当车轮通过路面的凸起部或有轻微的震动时有悾悾的声音。减震器的异响有别于其他底盘异响,很沉闷。在如果是前减震器方向盘上还有明显的震感。找一个有经验的驾驶员能够很准确的判断是那个悬挂发出的;

3、还有就是用手压每个车轮的悬挂部分的上方,比如压前后翼子板。有故障的减震器压着偏硬。这是减震器漏油到了后期的症状。这要有经验的维修技师才能判断。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坏了就是漏油;过大点的坑的时候异响;变道转弯时车身难以控制,操控性变差。“顶胶”损坏后表现:顶胶失去作用后会影响减震效果舒适性变差;胎噪变大;车子跑偏。“缓冲胶”损坏后表现:乘坐不舒适;路面不平的震动感传入车内,异常响声;车辆转弯时会有侧倾感。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震器的故障和损坏,通常是以漏油的形式表现出来的。减震器一旦漏油,缸内液压油减少了,会导致减震器无法提供正常状态时的阻尼量。这时候汽车经过坑坑洼洼的地方,在弹簧作用下,由于阻尼不够,车辆会像波浪里的船一样上下起伏摇摆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