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廓灯是什么哪个开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的示廓灯是车尾最左右两侧的红色灯:

1、示廓灯,光从字面上看,“示”是警示的意思;“廓”有轮廓之意,所以示廓灯是一种警示标志的车灯,用来提醒其它车辆注意的示意灯。安装在汽车顶部的边缘处,这既能表示汽车高度又能表示宽度;

2、示廓灯是在斯太尔车现有产品的基础上,结合法规要求:GB7258《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第8.2.6中规定空载高度大于3.0m 或宽度大于 2.10m 的机动车均应安装示廓灯;

3、GB4785《汽车及挂车外部照明和信号装置的安装规定》第4.3.17条中规定了示廓灯的安装数量、配置、布局、光色、安装位置及电路连接等要求。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轿车的示廓灯是车尾最左右两侧的红色灯。我们在夜间,打开车灯后,下车观察,会看到车尾最左右两侧的红色灯光点亮,这就是示廓灯。 示廓灯是机动车前后,四个角边上小灯。夜间用来提示其它驾驶人分清来车宽度。有提示、警示告知其它车辆和行人的作用。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示廓灯就是车前、后方最边上的灯。大货车的车顶上以及侧面也有示廓灯。示廓灯,光从字面上看,“示”是警示的意思;“廓”有轮廓之意,所以示廓灯是一种警示标志的车灯,用来提醒其它车辆注意的示意灯。安装在汽车顶部的边缘处,这既能表示汽车高度又能表示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