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冬天减震器异响怎么修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3这款车冬天减震器异响修理:

1、看减震器是否漏油。在没下雨或没洗车的情况下直接看减震器壳体或防尘套上。一眼就可以看到。很直观;

2、还有就是听。在低速行驶时,当车轮通过路面的凸起部或有轻微的震动时有悾悾的声音。减震器的异响有别于其他底盘异响,很沉闷。在如果是前减震器方向盘上还有明显的震感。找一个有经验的驾驶员能够很准确的判断是那个悬挂发出的;

3、还有就是用手压每个车轮的悬挂部分的上方,比如压前后翼子板。有故障的减震器压着偏硬。这是减震器漏油到了后期的症状。这要有经验的维修技师才能判断;

4、减震器出现故障只有更换,没办法修复。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像这种情况的话,建议重点检查一下减震器连接胶套有没有松动,连接螺栓,是否紧固。减震器有没有漏油,看看有没有漏油 如果没有漏油 用手按按减震效果 可以的话 换换防尘套都可以了。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最直接的就是听。在低速行驶的状态下,如果轮胎路过凸起来的地方,会有轻微震动伴随着悾悾的声音。而且声音显得很沉闷,这个时候就可以凭借经验去判断下是哪个悬挂发出来的,然后在进一步去查看有没有损坏,如果没有损坏就不要动了,去维修店检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