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震器防尘套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震器防尘套的更换方法:

1、卸下前轮轴螺母,抽出前轮轴,取下前轮,注意不要把碟刹摩擦片弄掉了,然后再拆下前 挡混板。拆下前减震上端的固定螺丝(可能还要拆下车把,视情况而定),板开方向柱上减减震的固定螺丝,然后就可以从下端抽出前减震,并更换防尘套,最好按相反顺序复装各部件就行了,安装时同样要注意碟刹要装好;

2、减震器防尘套拆卸的注意事项,最好不要随意拆卸,一是因为很多连杆,拆装的时候容易损坏,而且也比较难拆,这里的螺丝都比较紧;

3、二是因为一旦拆装后四轮定位数据肯定会变动就需要重新四轮定位,后做的定位数据多少都是有误差的,不会像原厂出来的那么精确;

4、三是防尘套对机械结构不会造成什么大的影响,基本只是一个防尘的作用,不破裂也会有泥沙进入。如果年份长了,定位数据不准确了,避震缓冲块或者其他部件同时需要更换的,可以进行更换。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拆减震换防尘套不必放出减震油,只要拆下固定车把的上联板减震器螺丝,再拧松方向柱下联板的螺栓,拆下前挡泥板和前轮,就可以抽出减震更换防尘套了。如果减震油有少量漏出不要紧,稍少一点没事,但一定要不加多了。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个防尘套,不用放油,首先把泥板和前轮拆了,搬开方向柱上减震的固定螺丝,松开下联板螺丝。有压力没有关系,把减震拿下来,不要倒立,换个防尘套,装上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