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险和交强险分开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和商业险是不同的险种,可以分开购买:

1、交强险也就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在国家的要求下强制缴纳的。商业险则是车主在自愿的基础上,给自己的汽车增添一份保障;

2、从定义上我们就可以发现交强险和商业险有明显的区别,是车主强制或自愿购买的险种。两者区别集中体现在缴纳方式,赔偿限额,保险费率和保障范围等方面;

3、商业险的赔偿限额根据投保人的投保情况双方协商确定,可在5万元至100万元或者以上中选择,一般高于交强险。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投保时间不一样就可能出现生效时间也不一样,来年续保时间肯定也是不一样的,如果交强险和商业险投保公司不一样,后期出险理赔也不一样,正常情况都是三方赔付先交强险后商业险。超过交强险就会两家保险各赔各的。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辆车的强制险和商业险是可以分开在两家保险公司购买的,但是通常为了理赔方便,都会选择在同一家保险公司办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十一条订立保险合同,应当协商一致,遵循公平原则确定各方的权利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