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险和交强险如何使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发生交通理赔后,先由交强险进行赔付,交强险赔偿不足部分有商业保险的,由商业保险进行赔偿:

1、根据《机动车车辆损失险保险条款》第五条在本合同的保险期间内,因发生意外事故造成的保险车辆损失(以下称:保险车辆损失),本公司按照本合同的规定负责赔偿;

2、第六条发生保险事故时,被保险人对保险车辆采取施救、保护措施所支出的必要合理费用(以下称:施救费用),本公司按照本合同的规定负责赔偿;

3、第七条应当由事故的其他责任方按照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的部分(以下称:交强险赔付),本公司不负责赔偿。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出的是交通道路事故的话(双方或是多方事故)前提是你的全责。对方车的赔付,先用你的交强险后商业险(因为交强险只赔2000,超出的用商三赔付),自己的车用商业险赔付。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比方我开车,撞了别人的车,我全责,对方修车的钱,人员医疗费用都需要我们承担,因为交强险只有2000的财产赔偿额度,那么,超出的部分需要动用商业险里面的第三者责任保险进行赔付,如果对方挂了,交强险只有110000的死亡赔偿额度,超出的部分依然需要动用商业险的第三者责任保险进行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