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示宽灯什么时候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示宽灯使用介绍:

1、示宽灯:天刚黑的时候或者遇到雾天行驶的时候,一般打开以后,仪表灯也随着亮起。方便别人观察自己的同时也便于自己观察仪表;

2、近光灯:路口或者会车的时候,车速较慢的时候,天刚黑的时候。由于照射面积比远光大,所以便于观察更多的角度和位置。(雾天不建议使用,散光影响视线);

3、远光灯:道路正常高速行驶,特别是平直的道路那种。(遇到路口或者弯道,会车请变近光,雾天别用);

4、紧急闪光:路边停车或者拖车或被别的车辆拖拽的时候。(拖拽车辆接近路口的时候或者雾天不建议使用,无法显示转弯方向给别人)。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示宽灯也叫示廓灯,在夜间或环境光线不足时,应该打开;远光、近光灯用于自己行车时的照明用,当对面有来车或灯光干扰行人时,必须变换成近光。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外部车灯 基本上从词意上就能看出来什么时间用了常见的外部车灯有:前照灯近光就是在夜行车时用的、雾灯就是在雾天用的、牌照灯、倒车灯、制动灯、转向灯、示位灯、示廓灯、驻车灯和警示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