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示宽灯是什么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示宽灯又称为示廊灯,也称为小灯,其作用如下:

1、示宽灯,字面上的“示”是警示的意思;“宽”是宽度的意思,是用来提醒其他车辆注意的信号灯;

2、此灯一般安装在汽车的顶部边缘,既能指示车辆的高度,又能指示宽度;

3、安全标准规定,高度超过3米的车辆必须安装示宽灯。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示宽灯是汽车的前位灯跟后位灯,车型不同示宽灯的位置也不一样,小车上的示宽灯通常被称为小灯。大车的体积大,前后两侧叫示宽灯。货车上的示宽灯,叫边灯。 示宽灯,光从字面上看,“示”是警示的意思;“宽”有轮廓之意,所以示宽灯是一种警示标志的车灯,用来提醒其它车辆注意的示意灯。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示宽灯,是汽车上安装以示车宽的指示灯。属常用灯。其作用是表示车的宽度以提示对方和后车。示宽灯用于在傍晚行驶时,让别的车辆看见。示宽灯也可以成为示廓灯,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汽车小灯,安装在车前以及车后最高处的位置,类似飞机左右两翼尖闪烁的防撞灯。示宽灯主要用于在黄昏、阴天、雨雾天气等时段行车时表明汽车的宽度和高度,以便车辆在会车及超车时判断出彼此的相对位置及车辆体积,通常情况下示宽灯的颜色为前白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