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加到哪个位置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加到防冻液壶中的最高水位线与最低水位线之间的位置是比较合适的,如果防冻液壶中没有水位线,那么就按照水壶中的中线来做,参考比中线略高一点,就是合适的位置。

防冻液如果加的太多的话,会导致防冻液溢出,然而防冻液是具有一定的腐蚀性的,会对汽车内部的一些部件造成一定的腐蚀损伤。如果防冻液加少了,那么发动机和水箱在低气温天气的时候就有可能会冻结或者太少的防冻液无法起到足够的冷却效果,这样也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故障。所以防冻液要加到比较合适的位置,才能发挥它最佳的作用。

防冻液是非常有用的东西,它可以防冻、防高温、防腐蚀、防水垢。并不是只有在天气寒冷的时候才需要使用防冻液,是一年四季都是需要使用的,在天气寒冷的时候,防冻液可以确保发动机工作,汽车能够正常的行驶,在天气炎热,温度比较高的情况下,防冻液又能给发动机进行降温散热。

汽车在使用的过程中,防冻液难免会消耗,所以车主需要定时的观察防冻液的水位,以防防冻液过少,打开汽车引擎盖,找到防冻液水壶,根据防冻液水壶的水位线或者中线来观察防冻液的水位是否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