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无级变速箱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无级变速箱缺点:

1、相比传统自动挡变速箱而言,它的成本要略高;而且操作不当的话,出问题的概率更高;

2、CVT变速箱传动的钢带能够承受的力量有限,不过随着科技的进步,钢带承受能力的问题正在解决,很快就可以看到大排量高扭矩车型会装备CVT变速箱了;

3、CVT结构比传统变速器简单,体积更小,它既没有手动变速器的众多齿轮副,也没有自动变速器复杂的行星齿轮组,它主要靠主、从动轮和金属带来实现速比的无级变化。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缺点:相比传统自动挡变速箱而言,CVT变速箱制造成本要略高,并且如果操作不当的话,出问题的概率较高。目前无论国内还是海外,CVT变速箱很多情况下还无法维修只能整体更换。CVT的传动系统理论上挡位可以无限多,挡位设定更为自由,传统传动系统中的齿轮比、速比以及性能、耗油、废气排放的平衡,都更容易达到,CVT还有重量轻、体积小、零件少的优点。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是靠钢带和钢轮的摩擦力来传递动力的。左右钢轮之间的位置变化,就改变了钢带的传动半径。所以CVT是可以连续变速的,也就是可以无级变速。那么CVT也因为靠摩擦力传动,所以说是无法适应大的扭矩的。如果经常性大脚油门大脚刹车的开车,那么搞不好CVT的钢带就会因为打滑,而导致电脑自动保护动作启动。没办法,这是为了保护钢带。所以CVT并不适合暴力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