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级变速箱换油要循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用自动变速箱换油机换油较干净彻底:

1、系统中的油泥杂质会进行循环清洗进行过滤;

2、等量交换,全部智能操作规避人为操作风险;

3、动态交换确保新油旧油更换彻底及保证变速箱内部清洁干净。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重力换油,建议使用原装油液,因为有残留旧油液。如果用交换机换,就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换的干净,大概需要10升油左右。很多车主担心重力换变速箱油换不干净,其实如果你的爱车没有液力变矩器,更加不用考虑使用循环机更换变速箱油。重力换变速箱油虽然会残留一些旧油,但是可以开出去多跑几圈,这样循环几次,也是完全可以的。循环机更换变速箱油虽然更加智能彻底,但是也被相关的利益团体炒作的过于神话了。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循环机给变速箱换机油的时候,变速箱要打入各个挡位齿轮运动而且要循环几次该操作,目的是将各个齿轮件的油液都充分进行循环。CVT的结构比较特殊,循环换油的期间车辆处于怠速状态,此时各个齿轮阀体都是不工作的,里面的旧油换不出来,循环机就失去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