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的车防冻液需要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原车的防冻液更换周期:

1、汽车防冻液是用来加入水箱中的,由于防冻液的沸点高达120度,耐低温零下40-60度,所以用来代替水作为汽车水箱中的液体;

2、汽车防冻液的保质期一般是2年,所以我们要2年一更换防冻液,或汽车行驶3万多公里更换一次;

3、汽车行驶不到3万公里或防冻液更换时间不到2年期间,我们如果发现防冻液叶面不够最低限,我们要去4S店添加或自己添加也可以。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使用久了之后都会对其车身的一些部件进行保养,可以延长车子的使用寿命,但是保养费也是一笔昂贵的费用,若是没有用到正规的替换零部件可能会减少你车子的使用寿命;在寒冷的冬天或者炎热的夏天的时候,车盖里面就会用到一个防冻液,全名叫做防冻冷却液,这个东西可以在夏天时防止冷却系统过热,在冬天的时候防止冷却系统被冻坏,那么车上的防冻液该多久换一次?维修师傅告诉你答案,别等伤车才后悔,现在知道还不晚。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两年左右更换,若你的车经常在外面驾驶,当汽车行驶公里在4万公里左右时也应该进行更换,通常情况下就是按照这个时间与公里数来进行更换,所以平时开车时还是要时刻注意防冻液的刻度表,刻度表处于MAX和MIN之间才算正常,若它大于或小于这个区间,你就需要自行添加防冻液了,防止在行驶过程中造成危险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