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驾照年审过期多久有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过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年检,但将会受到一定的处罚,如扣分、罚款这些。汽车年检过期未处理,按照相关规定有以下处罚:

1、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不得上路;

2、未按时年审上路车辆记3分、200元的罚款;

3、未参加年检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当事人需要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不赔;

4、未按时参加年审上路属于非法驾驶,可做扣车处理,如果车辆已经超过年检期限,应该快办理相关的手续。一般来说超过年检期一年以内的车辆,及时去车管部门办理年检手续时,则不会面临处罚。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的规定是一年一审,但没有扣分的话就不用年审的。审证到期需要30天内办理。根据目前的规定,A、B类驾驶证每两年提交一次身体条件证明,每年参加审验一次。但根据自2013年1月1日起实施的公安部123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只有记分的A、B类驾驶人才必须参加年度审验,审验时应当申报身体条件情况。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的驾驶人免予当年度审验和申报身体条件情况。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持有B2驾照的小伙伴大都是以开货车为生,除了货车本身关系到货运的事业,本人的驾驶证也同样重要。扣分罚款年审,样样都是与B2车主们的生计息息相关。有时候明明已经计划好要去年审,但跑了两趟车后就彻底忘记了。对于这类事忙和善忘的车主,交警也是允许驾驶证超期后年审的。按照驾驶证使用规定,B2驾驶证有扣分的情况才需要年审。年审需要在记分周期结束前的三十天内到车管所办理,最多不能超过一个记分周期也就是一年时间。所以即使驾驶证年审超过了30天也无伤大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