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驾照年审有什么新规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已持有C3驾驶证要增加C1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的:

1、持有C3驾驶证一年以上;

2、申请时C3驾驶证在本(今年)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去年)内没有满分记录;

3、找所驾校报名后,一切手续学校会帮忙妥,学费2500元(地方有异)左右;

4、增加C1驾照后,原C3驾驶证的准驾车型记录合并为:C1;

5、请不要注销C3驾驶证,否则会失去来之不易的驾驶证驾龄。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驾驶证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才必须在记分周期结束后的三十天内去审验的,其他情况下是不用审验的。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6 c1驾驶证年审新规定,根据规定,持有C照的驾驶证不需要进行年审,但是要在有效期满时进行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C证不需要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