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stop亮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stop灯是强制停车报警灯。当机油压力、制动液面过低或者水温过高的提示灯亮起时一般会带动stop灯的点亮,stop灯亮了以后意味着汽车发动机有必要停止运行,那么,stop灯亮起后要怎么处理?

1、stop灯亮起后,车主应该将车停在比较安全的地方,不能再继续行驶,否则很容易出现危险,接着可以联系修理厂进行检测维修。

2、stop灯被点亮可能是因为发动机机油压力过低或者压力过高造成的。但是导致发动机机油压力出现过低或者过高的原因有很多,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才可以确定故障的原因,然后才可以进行维修。

3、冷却液温度过高会导致stop亮起,不利于油耗的降低和机件磨损的减轻。所以要将冷却液的温度控制在90℃以下,避免温度过高造成的一系列的损伤问题。

4、如果对汽车的日常保养秉持不在乎的态度很容易给汽车带来损伤,导致一部分功能出现异常。所以,对于汽车的保养的日常工作要认真对待,维持汽车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