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驻车和自动驻车的区别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驻车和自动驻车的区别介绍:

1、使用方式的不同电子驻车需要手动开启,而自动驻车不需要手动按按钮;

2、作用原理的不同电子驻车其实就是手刹,从机械式手刹的拉手柄变成按钮,而自动驻车则是电子手刹的扩展功能;

3、使用场景的不同电子驻车的使用场景为日常停车,而自动驻车更适合在市区走走停停的路况下使用;

4、关于电子驻车的优点EPB系统可以在发动机熄火后自动施加驻车制动。驻车方便、可靠,可防止意外的释放(比如小孩、偷盗等)。用更先进的电子控制技术来代替传统的机械式手刹,避免驻车忘记拉手刹,启动忘记松开手刹的不安全事故。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驻车其实就是手刹,不过是电子的,从机械式手刹的拉手柄变成按钮,车启动时踩下刹车,再按一次钮就解除了。自动驻车是AUTO HOLD灯亮后为开启,不需要单独按钮,踩下刹车后就上了刹车,松开刹车踏板也仍然是刹车状态,可以防止新手溜车,踩下油门就自动解除了。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开启“自动驻车”后在等红绿灯时候会很方便,踩刹车时“自动驻车”就立马激活了。踩油门时候就立马解除“自动驻车”,不会像手动挡那样麻烦,特别是坡道上起步容易溜车。(自动驻车是A键)“电子手刹”就是手刹,跟传统的机械手刹比起更加方便只需要按一下就刹车了,机械手刹占用车内空间并且不美观。(电子手刹是P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