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宝骏发动机有气油味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510宝骏发动机有气油味的原因如下:

1、如果是启动时有汽油味很正常,因为汽车冷车启动时,ECU会根据进气温度和水温信号适当调大喷油量,此时发动机还没有达到正常工作温度,油气不能充分燃烧;

2、有极少部分未经充分燃烧的油气被排出,这是就会闻到有汽油味。当发动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80-90度后,汽缸内的油气得到充分燃烧,汽油味就消失了。这种情况属正常;

3、如果行驶中有汽油味可能是发动机有缺缸的现象,没燃烧的汽油经排气管排了出来,当汽车减速时味道就进入了车厢内。同时要先确定当时周边情况,是不是前面有车在后面离太近了,前面车的排气通过你车的空调管道进入自己车里;

4、或者自己的车窗没关严,汽车尾气进入车内。 觉得一般都是第一种情况,开一会再确定有没有汽油味。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发动机漏油吧,发动机漏油的成因很复杂,但是如果是新车就漏,更大的可能性是设计、材料或是制造工艺方面出了问题,而且宝骏品牌汽车车型发动机漏油是个通病,你搜索引擎下“宝骏 发动机 漏油”,保管你有巨大惊喜。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510宝骏发动机汽油味很重是燃烧不好的体现,冬季,气温低,发动机启动、怠速时会多喷油,这也是导致汽油味重的一个原因,按道理,5000km的新车不该有你所说的汽油味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