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是用的什么轮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卡罗拉用邓禄普和普利司通牌子的轮胎,卡罗拉车辆不同年款不同车型使用的轮胎型号都不相同。卡罗拉轮胎尺寸为205\u002F55\u002FR16、205\u002F55\u002FR15。轮胎是汽车上最重要的组成部件之一,主要作用是持车辆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车的负荷,传送牵引和制动的扭力,保证车轮与路面的附着力。减轻和吸收汽车在行驶时的震动和冲击力,防止汽车零部件受到剧烈震动和早期损坏,保证行驶的安全性、操纵稳定性、舒适性和节能经济性。

轮胎的使用寿命一般在2到3年或行驶6到10万公里左右,花纹深度在1.6毫米时应即时更换轮胎,一般前轮磨损速度比后轮快,为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定期进行轮胎换位,这样可使各轮胎磨损均匀,前轮驱动的车辆每行驶8000公里做一次四轮换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