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车变数箱油多少公里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t变速箱油一般两年或6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1、at变速箱是自动变速箱的一种,也叫液力自动变速箱,at变速箱的可靠性以及稳定性仅次于手动挡,能承受更大的扭矩;

2、想要at变速箱能够正常运行,需要at变速箱油的配合,at变速箱油能起到清洁、润滑变速箱的作用,还具有散热、密封等功能;

3、如果汽车换挡不顺畅、行驶抖动或变速箱出现异响等情况,就需要考虑更换变速箱油了。长期不更换的会导致变速箱润滑效果下降,部件磨损加快,减短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两年或6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自动变速器油简称ATF(AutomaticTransmissionFluid),是专门用于自动变速器的油液。早期的自动变速器没有专用油液,而是用发动机油代替。由于工作状况和技术要求差异很大,所以发动机油作为自动变速器油液的方法很快被淘汰。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箱油一般正常行驶情况每12万公里更换一次,恶劣行驶情况每6万公里更换一次。尽量选用原厂的ATF。不能错用混用自动变速器油。汽车保养手册上使用何种型号ATF就用哪种型号的。ATF由于型号不同,摩擦系数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