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改气检车能过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改气的车年审可以过,只要你钢瓶定期检查,安全就好,钢瓶证必须有,跟平时烧油的车年检是一样的,油改气的优点:

1、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在相同的当量热值下,世界各国一般将lm天然气的价格控制为1L;

2、汽油、柴油的一半。在发动机热效率相同的条件下,单用天然气作为燃料的汽车的燃料费用大约是汽油车或柴油车的一半,甚至更少;

3、就汽车发动机而言,天然气容易扩散,在发动机中容易和空气均匀混合,燃烧比较充分,不容易产生积炭,抗爆性能好,不会稀释润滑油,不污染机油;

4、因而使发动机气缸内的零件磨损大大减少,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和润滑油的使用期限大幅度增长。这些都会降低汽车的保养和运行费用,提高汽车使用的经济性。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油改气后如何申请年检的规定各地不统一,具体情况请资讯当地车管所。但是,根据一般情况,车辆油改气的,属于机动车登记内容变更,应该在办理相应登记后,再申请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油改气对年检有影响。“油改气”改动了机动车的燃油系统,算是机动车关键部件的改变,按规定年审时不能通过。除非把气罐和前发动机盖里的装具全拆掉才能通过。2014年,国家触台新政策规定,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此后将对持有《天然气汽车改装合格证》、《车用气瓶使用登记证》和《车用气瓶定期检验合格证》的改装汽车,予以年度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