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改气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租车改气是不违法的,油改气的优点:

1、安全性高。天然气本身如果有轻微的泄漏,就会很快扩散到大气中,对气体燃料系统的各个组成部分,尤其是密封部分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因此,天然气作为汽车燃料相对安全;

2、环保性能高。与石油燃料相比,制备过程中气体燃料的能量损失小,污染物的有害排放少,更有利于环境保护;

3、经济效益高。天然气在发动机中易与空气混合均匀,燃烧更完整、清洁,不易产生积碳,防爆性能好,不会稀释润滑油,使发动机气缸部件磨损大大减少,可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和润滑油的使用周期。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完全合法,由于目前以天然气为燃料的汽车绝大部分是由汽油车和柴油车改装而来的,考虑到改装后汽车行驶的通用性,所以常将原来的燃油供给系统保留不变。改装后的汽车既可使用汽油或柴油,也可使用天然气。两种燃料不同时使用的汽车称为“两用燃料”(Bi—Fuel)汽车;两种燃料可以同时使用的汽车称为“双燃料”(Dual-Fuel)汽车,比如柴油车改用天然气燃料后,将原来的发动机柴油燃油系统保留,用少量柴油喷入气缸点燃天然气,这种能使两种燃料同时在气缸中工作的汽车即为双燃料汽车。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合法的,油改气改装厂是需要国家有关部门资格认证的。油价上涨后,各地车主“油改气”踊跃,因此,出现了很多无资质非法“油改气”厂。由于一些不具备资格的改装厂加入进来,技术上不完善,增加了不少安全隐患,出了问题也难以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