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照审核几个工作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照不需要年审,只需在有效期到期前换证即可。《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规定:

1、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2、 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3、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并申报身体条件情况。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驾驶证不需要固定参加年审,只在特殊情况下需要参加审验,如果没有发生特殊情况,到期前90天内到车管所申请换证即可,换证时参加审验。 c1驾驶证已经不需要年审,据相关规定,取消了机动车驾驶员定期审验制度,全国统一6年体检换证即可。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如果你的年龄没有超过60周岁的话)的c1驾驶证不需要每年审验和体检证明,如果在每个计分周期到没有扣满12分的话,到期换证即可。